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学团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学团工作>>正文
 
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关爱白血病儿童,济大学子在路上”志愿活动
2019-05-28 00:00 管理员  历史文化与产业学院网站

风和日丽,伴随着迎面吹来的花香,5月24日,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希望与关怀走进病房学校,为白血病患儿送去陪伴与温暖,让孩子们绽放快乐的笑容。

研究发现,在游戏中,儿童因自身经验的不足或其它因素的影响,对所从事的活动缺乏自信心,表现出消极、被动和胆小。这样,本来能够完成的任务,也会半途而废。久而久之,这种胆怯的心理就会阻碍儿童的心理健康,对儿童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因而,让儿童在游戏中克服胆怯心理,勇敢面对任务,通过自身努力,体验成功的喜悦,是培养儿童自信心的基础。同时,只有真正在游戏中,沉浸于游戏的情境和游戏的秩序中,才能够对游戏有触及心灵深处的感知、感觉,使孩子通过游戏形成“礼貌、遵纪守法、公平、平等”等道德规范及相应的行为价值观,获得影响与控制环境的能力,建立起行为准则。因此,志愿者们耐心地陪小朋友玩游戏,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让患儿暂时忘记病痛,发自心底的快乐,鼓起勇气,与病魔作斗争,也让志愿者看到生命的美好,从而在以后的日子里帮助更多的人。

撰稿:刘昱 摄影:陈佳欣 审核老师:宋戈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