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学团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学团工作>>正文
 
穿越夜空,美丽心灵——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心灵主题班会侧记
2019-05-31 00:00 管理员  历史文化与产业学院网站

为了全面贯彻学校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5月14日到5月29日,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心理协会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于一教、二教和十一教举办了以“穿越夜空,美丽心灵”为主题的系列心灵主题班会,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院17、18级同学,共有历史、会展、文管、传媒等十九个班级的九百余名同学参加。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PPT解说、心理观影、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在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过程中,我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活动。面对“穿越夜空,美丽心灵”这个话题,我们的同学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参与小游戏,每位同学在班会上活跃气氛发表意见,为整个班会的成功举行做出了大量的努力。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撰稿:李琴 摄影:吴龙凯 审核老师:宋戈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