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科研概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科研教研>>科研概况>>正文
 
科创赛事汇总表
2017-04-06 00:00   历史文化与产业学院网站

赛事名称

赛事等级

举办时间

概述

“创青春”济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

一类赛事

第一年7月至次年4月,两年一届

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就业能力为主要目的,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类赛事

第一年6月—-次年5月,两年一届

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立项资助

第一年5月至第三年5月,三年一届

要求项目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类赛事二级

每年6月至10月

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新模式。

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资助

立项资助

第一年10月至次年5月,一年一届

学院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并在初评的基础上择优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对各学院推报的项目进行评审,以及对各立项项目情况进行中期及结题审查,对于没有通过评审的项目学校将停止后期立项支持。

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

立项资助

第一年10月至次年5月,一年一届

学院和项目负责人组织实施立项项目,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工作进展成效显著、意义重大的项目,学校将给予重点扶持。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二类赛事二级

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初

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

二类赛事三级

3月至11月

2017年以“中国精神”为核心,结合中国特有的文化特征,运用中国元素作为表现形式,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领略“中国精神”的独特魅力。创作具体内容不限。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