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科研概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科研教研>>科研概况>>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成员单位
2018-04-13 00:00 王建成 编辑:张晓宇)</FONT></DIV> </td> </tr> <tr>  历史文化与产业学院网站

2017年11月,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江苏南京成立,文化部、教育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江苏省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祝贺。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秘书长王廷信在会上宣读关于成立专业委员会的批复。秘书处设于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教授任会长,成员单位包括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5所高校与研究机构,53位学术带头人组成了理事会。济南大学成功入选“成员单位”。

该委员会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的专业委员会,也是第一个全国性文化产业学术团体。十八大以来,中国文化产业从新兴朝阳产业向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快速迈进,文化产业管理理论研究也突飞猛进,学科研究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建设力度不断加强。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领域从此有了专门的指导机构和研究平台。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就必须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济南大学成为成员单位,势必为我院文化产业学科建设注入活力,有利于我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王建成 编辑:张晓宇)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