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共青团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学团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优秀团队“驴尾吧”团队导师王宇倩专访
2020-09-30 11:21 刘芸 

8月21至22日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成功举行,为期四月之余的“三创比赛”最终也落下帷幕。

其中由我院王宇倩老师带队指导的驴尾吧”团队在由山东财经大学线上举办的“三创赛”山东分区选拔赛中以第七名的成绩荣获山东省赛区特等奖,取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最终在全国总决赛当中取得国赛三等奖的佳绩。

格物致知,立足实践

王宇倩老师,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副教授,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旅游管理与营销专业。其主要研究方向: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旅游可持续发展。20157月赴日本高知工科大学进行访学,在经济学群的渡边法美实验室参与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如:物部川流域环境保护研究、高知旅游目标市场构成研究等。王老师丰富的旅游科研经验和研学背景与本课题的“旅游尾单”问题高度契合,这也是“驴尾吧”团队在65119支队伍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悉心教导,教学相长

王宇倩老师还荣2012年、2013年、2016年、2017年、2018年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2018年获得济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驴尾吧”团队队长李鋆洋就曾表示:“十分感谢王宇倩老师的帮助,老师常年的教育教学和科研经验是团队处理各方面细节的准绳,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之下团队课题才能从无到有、从粗糙到精致。从现有的技术、资源入手不断打磨细化作品,一路从校赛到省赛,从省赛到国赛。”

王宇倩老师在专访中也曾表示:“项目的设计和研究过程中,自身专业也是存在一定局限性的,课题的新颖性导致诸多内容比较陌生,这给课题的进展带来很大挑战。也正是这些挑战,使得我们更加仔细的打磨课题研究中的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个环节都面面俱到。不同专业的学生加入团队,分工协作,也更好的做到了资源整合。”

老师寄语:

在需求拉动型市场的背景下,着眼于消费需求的项目才是我们需要去认真思考和研究的。借助“三创”赛事的平台展示一个新的理念、一种新的技术,从而充分调动出大学生的创造力和行动力。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科创活动中来,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科创活动训练和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