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学生活动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拒绝野味,关爱野生动物”暑期调研
2020-08-21 10:14  

为深入了解城市居民对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高城市居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丰富城市居民野生动物保护知识,7月17日---8月20日,文化和旅游学院2018“保护野生动物‘云公益’团队”,结合山东省野生动物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走访山东淄博、德州、潍坊等地市,以“云调研”的方式,调研城市社区野生生动物保护情况。

由于疫情影响,团队前期调研采用分散调查的方式。团队成员分别在山东省淄博、德州、潍坊等地市进行调研。重点考察城市社区居民对野生动物保护情况,通过街区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获悉市民城市生态文明意识程度。团队成员在“云调研”中特别注意分批次、分不同时间段进行调查,以保证调研数据的针对性、真实性。结合前期“云调研”结果,团队成员讨论决定用创意公益画作助力城市野生动物保护。团队从“野生动物栖息地破坏”、“食用野生动物危害”“捕杀和食用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四个角度出发,绘制了创意宣传画,并进行后期宣传。

从保护野生动物出发,展望我国的生态未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就是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而是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