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班级风采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学团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文化和旅游学院2018级组织 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08-31 10:12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了配合学校防疫要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防疫生活,文化和旅游学院2018级于20208月31日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2018“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8级开学第一课活动内容丰富,在宣传科学防控防疫知识的基础上,开展“关闭手机一小时,书香入眠长三更”活动。疫情期间,文化和旅游学院倡导学生通过读书丰富课余生活,秉承校园文化传统,在阅读中增强文化底蕴,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重保护身心健康。针对防疫现状,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改变了组织形式,采取以宿舍为单位,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宿舍长自我教育的方式开展授课,在避免大规模聚集的同时,突出了班级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由学生组织展开的活动,班级同学、宿舍同学参与度较高,意见回馈及时且准确,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准备全面,策划周详,经2018级辅导员的动员组织,年级学生活动参与率100%,宿舍活动参与率100%。活动期间,宿舍同学围坐桌前共同探讨,在学习防疫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能够加深互相之间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宿舍凝聚力、班级向心力,为今后班风、学风的引导提供了正能量。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