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园丁风采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团学园地 | 合作交流 | 校友之家 | 技能培训与评价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
历史系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教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校友风采 
 就业合作 
 
  历史系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栏目>>师资队伍>>历史系>>正文
 
王晓华 副教授
2019-11-26 20:13  

 

王晓华,女,汉族,1978年12月生,山东淄博人,文旅学院历史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副教授。2000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学士),2004年山东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专业研究生毕业(硕士),2007年山东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方向研究生毕业(博士)。

讲授课程:史学概论,世界当代史,世界文化概论,拍卖概论,艺术品投资与经营,人力资源管理。

科研方向:文化产品运营,文化品牌创建,文化企业人资管理。

主持参与项目:

1、山东省环保科学重点课题:《景区规划与设计中的低碳运行规制研究》,主持,在研。

2、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后金融危机时期山东省民族文化品牌出口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在研。

3、山东省党建研究会项目:《文化产品出口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模式研究》,主持,在研。

4、济南大学百门课程教改项目:《史学概论》课程(编号:BMKC11096),主持,在研。

5、山东省文化厅项目:《山东省文化产品进出口平台建设研究》,主持,在研。

6、横向课题:《文化企业绩效考评系统的设计与运行》,主持,已结项。

7、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唐德刚史学思想研究》(2011-2014年),参研,已结项。

主要学术成果:

1、论文:《“回到傅斯年”:九十年代大陆史学的走向》,2004年8月“傅斯年先生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文集,天津古籍出版社2006年3月出版,合著第2位。

2、论文:《罗思鼎在“文革”前的史学思想》,《法制与经济(理论版)》2005年第10期,合著第2位。

3、编著:《章丘历史与文化》,齐鲁书社2006年1月出版,分卷统稿人。

4、论文:《建国后翦伯赞的史学思想变化》,《绥化学院学报》2006年第1期,合著第1位。

5、论文:《学术期刊在政治运动中的命运沉浮——以〈文史哲〉、〈江海学刊〉的停刊与复刊为例》,《兰州学刊》2006年第7期,独立。

6、论文:《“双百”方针和史学界的两次春天——建国后至“文革”前史学界在“双百”方针指引下所取得的成就》,《东岳论丛》2006年第12期,独立。

7、论文:《中国文化企业在文化贸易中的角色定位浅议》,《辽宁科技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独立。

8、论文:《唐德刚博士学位考辨》,《阜阳师范学院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1期,合作第2位。

9、论文:《区域性艺术品交易中心城市培育正当其时》,《经济生活文摘》2012年第17期,独立。

10、论文:《促进我国文化产品出口也要从娃娃抓起》,《经济视野》2012年第10期,独立。

11、编著:《管理学基础与实务》(高等教育“十二五”应用型规划教材),第一副主编,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第一版。

12、论文:《省级文化产品进出口平台建设研究》,《现代经济信息》2013年第17期,独立。

13、论文:《破解文化产品出口“点消费”难题略论》,《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4年第6期,独立,2015年新华文摘摘要转载。

14、论文:《文化产品出口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模式研究》,《企业文化》2014年第2期,独立。

15、论文:《我国科技竞争力区域测算与空间调整策略》,《统计与决策》2015年第3期,合著第1位。

16、编著:《现代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高等教育“十二五”应用型规划教材),第一副主编,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3月第一版。

17、论文:《小批量采购商品的跨境物流模式设想》,《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增刊,合著第2位。

 

电子邮箱 Sh_wangxh@ujn.edu.cn        电 话:89736439  

 

关闭窗口
 

文化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