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文化产品服务创新与设计思维讲座

2019/11/15

为了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文化与旅游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举办了文化产品服务创新与设计思维讲座。讲座主讲人是叶志坚老师,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刘建波、副院长张博,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马修伦,教师张波、赵斐、张斌、耿佳等出席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文化产品服务创新与设计思维,主讲人叶志坚老师是“电影市场学”创始人及CEO,历任香港大学高级讲师,香港演艺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及北京电影学院制作人进修班客席教授,拥有超过二十年香港电影投资、策划、发行及宣传经验。

 

讲座伊始,叶志坚老师系统的介绍了关于文化产业创意创新的知识,包括文化产业的类型分析、文化产业综合开发的创新价值链、创意经济形成的三个要素等,明确了文化产品创新的基本概念。同时为同学们剖析了当前各个国家和各个城市的创意资本量和创新能力排名,梳理了创意思维和逻辑思维的关系,激励大家发散思维,积极创新。随后,叶志坚老师又介绍了创新的具体概念及创新与创意的不同之处,强调了以用户为本的设计理念。老师指出,“创意可以是天马行空的,但创新是要在市场上具体执行的”,并通过几个小测试测量了同学们是否是“创新者”。叶志坚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讲座专业知识丰富,其中穿插的小游戏调动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积极的互动,踊跃的发言,使讲座有了更加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接触到了书本之外的新知识,同时开拓了眼界,培养了创意思维。这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习,也对文化产业管理方面的创新以及行业的日后发展很大帮助。

撰稿:陶萌萌 摄影:宋建伟 审核老师:宋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