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让青春似花绽放

共和国成立的前一年,济南大学诞生了。这是一所有故事的大学。

文化和旅游部成立后的第一年,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成立了,这是一所全新的老学院,是一所有味道的学院。

说她全,是因为她有旅游管理一级学科下面的所有方向:学院有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会展经济与管理系;还有历史系、文化产业管理系、食品科学与营养等系,而且还在不断扩容中;说她老,不仅是因为她位于富有时光雕刻感的校园,还因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等专业等数十年的办学历史,更因为她有一批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老教授;说她新,是因为她有会展、文化产业等一批顺应时代需求、具有蓬勃发展前景的新专业和新方向,更有文化和旅游产业大发展所带来的新希望。

如果你喜欢诗与远方,志在名川大山,或趣在浪漫的酒店,文化和旅游学院必定是你启程的驿站;如果你喜欢在历史的长河中钩沉,文化和旅游学院当然是你徜徉的扁舟;如果你喜欢创意不一样的生活,喜欢在国际大都市间穿梭,为像奥运会、世博会、上合组织会议这样的大型展会奉献你的聪明与才华,文化和旅游学院几乎是你不二的选择,因为这样的专业在全国的高校中并不容易找到;如果您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以美味与健康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文化和旅游学院绝对不能错过,因为它是全山东唯一拥有这个专业的本科。

它的味道,或许需要你用四年的时间来品尝,用一生的时间来回忆。

十年寒窗,青春无悔。是人生就要绽放。而大学,是沃土,是雨露,是风,是阳光。我们期待着你,背着行囊,带着年少的傲娇与轻狂,来与我们相聚,种下你的梦想,悉心营造着我们共同的希望。

让我们相会于济大文旅学院,不见不散!

文化和旅游学院院长

刘建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