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经营管理系

2022/05/26

文化经营管理系下设传媒经营与管理和艺术经营与管理两个方向。传媒经营与管理旨在培养具有传媒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掌握传播学、管理学、经济学等专业知识,熟悉传统媒体、新媒体、电影等传媒领域的行业发展状况,能够捕捉行业前沿动态,具备媒介编辑运营能力的全媒体人才。该专业考研有优势,可继续深造,亦可在传媒公司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经营管理、编辑运营、媒介产品创意与开发等相关工作。艺术经营与管理的专业定位是培养懂文化、善经营、会管理、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备一定的文化艺术经营与管理理论知识,具备相应的文化艺术经营管理技能,具有高品位的文化艺术鉴赏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在各级政府文化管理部门、文化经纪公司、广播影视等单位从事文化创意、策划、经营、经纪和管理运营等工作,另外,该专业在考研、考公方面有优势。

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4人,有海外教育背景的教师3人,另外还有兼职教授及实践型客座教授多名。初步构建了由校内专职教师与兼职教授、实践型客座教师相结合的复合型师资团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