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酒店管理系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线上实践教学活动

2020/03/30

    疫情当前,文旅学院酒店管理系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开展酒店管理专业线上实践教学活动。327日下午,酒店管理系组织酒店管理专业17级全体学生和本专业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加了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通过抖音直播主办的酒店实地调研活动,酒店管理系部分专业老师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作为酒店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一部分,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

    首先,酒店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酒店一楼的大堂、前台、礼宾接待和餐厅等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酒店的内部特色建筑和各种功能分区,从每个功能区的用途到如何工作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通过直播的方式清晰地了解到酒店的大体结构和经营运作。在参观酒店的行政酒廊“豪华阁”时,酒店工作人员结合酒店管理的专业知识仔细地讲解了行政酒廊的各个分区和作用,让同学们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有了更深入和客观的认识。接着,同学们继续参观了酒店的总统套房,从卧室、客厅、厨房的特色布局到房间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直观的学习和了解。最后环节中,两位工作人员在线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在讨论区积极留言和两位工作人员积极互动,进行交流,本次线上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有效的线上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对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近距离地学习酒店行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是酒店管理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的一次有益尝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