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酒店管理系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线上实践教学活动(二)

2020/04/06

 为探索线上直播教学,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文旅学院酒店管理系继续开展酒店管理专业的线上学习实践活动。4月2日下午、3日下午,酒店管理专业的17级全体学生和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准时上线,参加由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通过抖音直播主办的酒店实地操作性学习活动,此外,酒店管理系部分专业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直播主要是酒店工作人员的操作性教学和在线指导。首先是咖啡制作,工作人员先带领大家熟悉了咖啡机和必要的工具、介绍了咖啡制作的简要步骤骤。接着,工作人员打磨咖啡豆,准备奶泡,开始意大利特浓和卡布奇洛等咖啡的教学制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实时关注评论区的动态,积极地与老师和同学们互动,针对提问答疑和指导,同学们的参与度和学习热情也受到了鼓舞。咖啡教学完成后,酒店工作人员继续直播玛格丽特、长岛冰茶的制作方法和过程,同时带领大家学习调酒花样知识。调酒前,工作人员都会细心地讲解每一种酒的产地和用量等、介绍各种材料的在调酒中的用途,每一个操作过程都有详细的讲解。即使是线上直播,老师和同学们也能真正学到专业的调酒知识。最后是酒店料理——三文鱼寿司饭的制作,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讲解每一种食材,完整地记录下寿司饭制作的全过程,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知识串入让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本次酒店管理系和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线上合作实践教学活动至此完满结束。活动实现了双赢,一方面有利于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接触更多酒店的知识,巩固专业基础,提高知识素养,为其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活动也是线上合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有利于酒店管理系和酒店行业组织开拓合作新空间,创新合作新领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