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营养抗疫,我在行动”活动

2020/05/21


为提高疫情期间大学生的身体素养,引导大学生热爱生活,关注健康2020年山东省第六届全面营养周活动举办之际,围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本届全民营养周的主题,5月17日5月23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了“营养抗疫,我在行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由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主办,济南市公共营养师协会协办,文化和旅游学院食尚营养协会承办。

营养科普,合理膳食

美国著名营养学家阿德勒•戴维斯在其畅销全球的营养学专著《吃的营养科学观》中说“营养就像日记或工资表一样,是每个人的切身问题。他能决定你的容貌、言行、与心情,无论你是忧郁或快乐、美丽或平庸、思路清晰或混乱、心理或生理的年轻或衰老。简单说,它能影响你的人生,营养越好,收获越丰富”。活动期间,每天通过QQ群、QQ空间、微信群等方式,推送营养科普小知识合理饮食来提高免疫力,抗击疫情

家乡美食,爱的味道

同学们分享自己或与家人一起所做的美食,万物浮生里,为一点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所谓家乡美食,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故乡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越平常的家乡菜,背后包含的点滴所带来的越是幸福的感动。

以赛促学,学以致用

促进大学生热爱生活是关注健康的重要手段,是激发大学生学习技能知识兴趣,培养创新思维,打造多彩生活的有效形式。在活动期间,济南市公共营养师协会协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暨校内选拔赛同期举行这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膳食营养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动手操作及实践创新能力为充分展示大学生的技能才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广阔舞台。

疫情无情人有情,文旅学院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用合理的膳食,筑免疫的基石,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