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教工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小三线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6月9日,文化和旅游学院党委以“感悟红色莱芜,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学校党史教育“七个一”安排,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小三线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教工党员们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馆区由纪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烈士陵园五部分组成。全体教工党员“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开始参观,刚进入展馆时,便看到一副抗日巨型塑像壁真实再现了当时人民英勇抵抗日本侵略的情景。继续往走,看到抗日战争期间山东境内各市各地区的烈士名录,领略到山东省尤其是莱芜市对抗战做出的巨大贡献。“莱芜战役展览馆”陈列着陈毅元帅、粟裕将军等的亲笔书信,以及大量的图文、战斗场景以及烈士遗物,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艰苦卓绝地战斗全过程。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描述中以及馆内丰富详实的文献资料清晰生动的黑白图片宝贵真实的战争器物的相应之下,每一位党员都更加深入且直观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先辈们那种有着坚定信念、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深受感染。

随后,教工党员们到达山东小三线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五个方面的介绍,通过极具时代感的珍贵图片、历史遗物、历史影像,真切地感受到了“三线人”为响应国家号召,舍家撇业、扎根深山、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遗物一句句严谨铿锵有力的讲解,使党员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参观活动,有利于在全院推动全体教职工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领学院师生在学习党史中悟初心、践承诺、担使命,凝聚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