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和旅游学院与济南广播电视台共建本科实践教学基地

2023/04/26

4月2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学院与济南广播电视台本科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隗铜,济南广播电视台融合发展中心、鹊华MCN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济南大学教务处、文化和旅游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文化和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隗铜共同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隗铜对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济南广播电视台作为植根济南的主流媒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全媒体”发展目标要求,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此次济南广电与济南大学携手共建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将有力地推动业界与学界加强交流、融合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未来,校媒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理论和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共同培养出更加适应传媒行业发展的年轻化、高素质人才,为传媒行业开创一条新型人才培养之路。

孟德洋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并就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学生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学院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以此次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良好的合作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学生搭建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构建以学生就业为导向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量身定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仪式结束后,济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室和新闻直播间,并亲身体验了现代化多媒体技术与设备。

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构建校媒合作平台、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教育新模式、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以及MCN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力争在产教融合上走出一条新路。


撰稿:宁秀丽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