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4/01/25

为增强家校沟通,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月16日至19日,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家校同心,助力启航”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学院与家庭间的桥梁,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审计处副处长索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信苏珊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家访活动。

学院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济南章丘、西营、长清和泰安等地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院的关心与关怀,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发展规划等,叮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实践能力,明晰发展目标,也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培养教育中,发挥出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力量。信苏珊表示,通过此次实地深入走访,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也为学院后续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希望通过持续的关怀和支持,为学生的成长带去更加精准的助力。


针对不能集中走访的特殊学生,学院还通过集中视频连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家访形式,为学生送上慰问与鼓励。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将全力配合学校和学院共同促进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受访学生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家访传温情,携手促成长。此次寒假辅导员家访搭建起学院与家庭间的桥梁,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家庭和家长间的距离,更为学生的成长带去精准的助力,在寒冷的冬日里注入了一股暖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辅导员家访工作,不断对标新时代学生教育的新要求和新特点,注意关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别群体学生的实际诉求,与时代强音同频共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

撰稿:崔艺馨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