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郭珊珊博士应邀参加中国膳食营养大会

2024/04/01

3月29-30日,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山东省卫健委指导,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山东省疾控中心主办的中国膳食营养大会在山东威海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施小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山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董树山,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我校文化和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郭珊珊博士应邀参加会议,与入会专家就餐饮与营养的食育科普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刘金峰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合理膳食行动是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预防为主方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在致辞中指出,威海作为全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深入开展合理膳食进社区、进超市等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营养健康的浓厚氛围;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马丁先生视频致辞中倡导,联合采取有影响力的干预措施,重塑食品环境。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营养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共建共享、人人参与践行”的合理膳食行动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在山东落实普及,山东省疾控中心联合各相关行业协会,在本次大会上发起合理膳食行动倡议,推动膳食营养文化全面深入群众生活,开展重点人群合理膳食服务指导干预,促进膳食营养标准引领带动产业发展,探索食疗健康产品的创新研发,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撰稿:吉春峰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