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风采

 

王淑霞

2022/05/29

王淑霞,女,副教授,历史学博士。1990年曲阜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本科毕业(学士),2001年山东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研究生毕业(硕士),2007年山东师范大学美国史方向研究生毕业(博士)。

联系邮箱

sh_wangsx@ujn.edu.cn    

研究方向

美国历史与文化

主讲课程

世界现代史、西方史学史、世界文化概论

科研成果

及奖励

主持科研项目:

1、济南大学项目:“安德鲁·约翰逊与美国南方重建”(2010-2011),主持,已结项。

2、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由民局与美国南方重建”(2012-2013),主持,已结项。

3、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从美国文化产品的贸易看其文化扩张”(2013-2014),主持,已结项。

主要科研成果:

1、论文:“林肯重建思想的发展及其实践”,《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06年第5期,独撰。

2、论文:“美国内战时期联邦军队对黑人事务的处理”,《齐鲁学刊》(CSSCI2007年第2期,独撰。

3、论文:“论美国内战时期自由民局的创建”,《中南大学学报》(CSSCI),2014年第1期,独撰。

4、论文:“从宪法的角度看美国南方重建时期的军事管制”,《河南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09年第1期,独撰。获济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济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5、论文:“美国‘楔子战略’的出台与中苏结盟友好”,《理论学刊》(CSSCI2009年第11期,合作第2位。

6、论文:“试论美国南方重建时期的‘孱崽子’”,《中南大学学报》(CSSCI扩展)2012年第4期,独撰。获济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7、论文:“试析安德鲁·约翰逊总统遭弹劾的制度根源”,《理论月刊》(CSSCI扩展)2011年第7期,独撰。

8、论文:“美国南方重建时期联邦军队对黑人教育的贡献”,《济南大学学报》(CSSCI扩展)2008年第5期,独撰。

9、论文:“美国南方重建时期实行军事管制的原因”,《山东师范大学学报》2005年第3期,独撰。

10、论文:“美国内战时期联邦政府战争动员特点”,《广西社会科学》2010年第10期,独撰。

11、论文:“自由民局与美国内战后南方劳动合同的实行”,《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独撰。

12、论文:“关于美国文化产品畅销世界的思考”,《对外经贸》2014年第9期,独撰。

教学成果

及奖励

主持教研项目及成果

1、济南大学项目:“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研究”(2012-2013),主持,已结项。

2、论文:“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社科纵横》2013年第9期,独撰。

3、通识课与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培养《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S1,独撰。

4、获2018年度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