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孟祥忍教授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

2023/11/07

11月3日,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主任、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孟祥忍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副院长张炳文,以及食品科学与营养系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张炳文副院长主持。

孟德洋对孟祥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及食品科学营养系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师资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和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烹饪学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各自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文化优势,深化合作联动,共同推动两院高质量发展。

孟祥忍介绍了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模式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以及申报学位授权点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分享,针对获批的全国首个餐饮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与营养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做了重点深入的交流。

张炳文表示,学院将深入学习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在硕士点申报、师资引育、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教师互访,深化交流合作,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参会老师还就双方关注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所属的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2022、2023年连续入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专业,学院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2023年获批“餐饮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是由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设立的首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中餐业开展培训、科研和交流的基地,由扬州大学负责具体建设维护的实体科研机构。

       撰稿:张晓伟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