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联合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4/03/19

3月11日至15日,为纪念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提升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商学院邀请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及省消协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舜耕校区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识别金融诈骗,共筑警觉防线

3月11日,中泰证券投教基地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政策学习和模拟实操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提醒同学们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提高警惕,增强了同学们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校园维权咨询,守护合法权益

3月12至3月14日,省消协于舜耕校区篮球场举办3·15科普知识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漫画展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提醒大学生面对线上网购的虚假宣传和线下的欺骗误导时,要学会鉴别。

消费权益科普,提升维权能力

3月15日,省消协于舜耕校区D3J202开展“3·15大学生如何维护消费权益”知识科普讲座。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消费者权益日的历史沿革。公职律师唐雪宇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同学们讲解了七日无理由换货的知识和网购过程中常用的维权技巧,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而且进一步促进了“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今后,学院将通过专家讲座、社团活动等方式,深化消费维权方面的宣传工作,持续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撰稿:李如意 孙梦彤 摄影:孙梦彤 黄艺琛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