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春分踏青·漫步森林”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23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二十四节气文化,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号召,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在世界森林日与春分相遇的美好时刻,文化和旅游学院于3月20日在泉城公园开展“春分踏青,漫步森林”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的团员们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以知识讲解和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活动组织者孙方瑜为大家讲解了春分的含义和习俗。她提到春分有两个含义,一是指一天时间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指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在这个时节,民间常有踏青、放风筝、立蛋等习俗。为了让同学们体验春分习俗,增进对“世界森林日”的了解,她组织大家漫步森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此外,同学们也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主动捡拾路边的垃圾,共同维护美好的森林春色。活动参与者韩若瑜同学说:“我们在享受美好森林资源的同时,也应当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每个人都应该为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片绿意盎然的森林保持生机与活力。”

此次“春分踏青,漫步森林”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春分节气和世界森林日的相关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未来,文化和旅游学院将继续秉承传统习俗与现代教育相结合的理念,将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活动教育中,让文旅学子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习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赵毅恒 孙梦彤 拍摄:孙方瑜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