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健康睡眠有效提升学习质量”知识科普讲座

2024/03/29


近日,为了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和睡眠质量,进而有效促进学生学习质量的提升,文化和旅游学院举办了一场以“健康睡眠有效提升学习质量”为主题的知识科普讲座。讲座邀请了济南老年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志愿服务团团长张建军老师与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催眠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尹晓丹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主讲嘉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睡眠对人体的重要性,分享了一些科学的睡眠方法。强调,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身心健康,更是提高学习效率、保持学习状态的关键。随后,嘉宾详细分析了影响睡眠质量的多种因素,包括生活习惯、饮食结构、心理压力等,并给出了相应的改善建议。此外,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就自身在睡眠方面遇到的问题寻求专家的解答。主讲嘉宾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并给出了个性化的建议。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让他们对睡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意识到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状态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将积极调整自己的作息习惯,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此次“健康睡眠有效提升学习质量”知识科普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学院的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学院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有更多类似的健康教育活动在学院内开展,为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吕龙飞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