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地球一小时”熄灯打卡活动

2024/03/29

为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深化青年团员对地球保护的认识,提醒同学们关注地球环境问题,3月23日,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地球一小时”熄灯打卡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3日晚8:30,东西校十四个学生宿舍灯光一齐熄灭,同学们纷纷拍照打卡记录熄灯时刻,以此体现对气候变化和能源浪费等环境问题的关注。操场上举办的“地球一小时”不插电公益演唱会现场,吸引同学们前来围观,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同学们挥舞手臂,轻声跟唱。节能宣传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向周围同学递送节电宣传单,并为他们讲解相关节能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环保知识竞赛答题,换取心愿便利贴,并将其贴在展板上。活动最后,同学们齐聚在“地球一小时”主题展板前进行宣誓,承诺做到随手断电、节约用水、理性消费等。

此次“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不仅让文旅学子领悟到环保的重要性,也激发了他们践行低碳生活、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热情。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将更加注重环保,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撰稿:李超然  丛兆楠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