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携手同行,点亮希望之光——文化和旅游学院开展孤独症儿童义卖公益活动

2024/04/15

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学院于4月8日在舜耕校区经管楼前广场开展孤独症儿童义卖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给予孤独症儿童与外界交往的机会,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关注、关爱孤独症群体的行动中来。

本次义卖公益活动采用售卖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学院学生在购买盆栽的同时了解盆栽种植者——孤独症儿童背后的故事。活动开展前,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晓爱残障人士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孤独症儿童提前策划活动、进行义卖选品、布置义卖会场。活动当天,孤独症儿童提前到达现场,文旅志愿者向他们讲解义卖流程并在义卖过程中鼓励他们,引导他们将自己心意满满种植的盆栽卖给需要的人,迈出与人沟通交往的重要一步。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孤独症儿童逐渐适应现场氛围,对自己的盆栽进行简单介绍和售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购买的多肉盆栽,并配文表示希望孤独症儿童茁壮成长、向阳而生。义卖筹集的全部善款都将捐赠给晓爱残障人士康复中心,用于孤独症儿童日常活动资金。

本次义卖公益活动为孤独症儿童提供了与正常人交流的平台,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他们的心灵。未来,文化和旅游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处境和需求,汇聚爱心与力量,给这个特殊群体带来更多的希望与温暖。

撰稿:丛兆楠 孙梦彤  摄影:丛兆楠 牛姝娅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