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安全教育 | 我院举办“反诈宣讲进校园”讲座

2024/04/16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反诈防骗安全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院在文旅楼阶梯教室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特邀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专员进行宣讲,学院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宣讲会上,银行专员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兼职刷单、冒充熟人、网络贷款等常见骗局的运作机制,立足学生群体金融需求,逐一对常见金融服务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专业的讲解分析,同时,就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识别金融诈骗等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师生安全建设,联动多方力量加强精准宣防,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开展多样式、多角度、多维度的防诈反诈活动,使反诈骗知识全覆盖并且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安全校园的坚固屏障。

撰稿:李龙宇  编辑:赵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9736803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院系设置

文化经营管理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 食品科学与营养系 旅游管理系 酒店管理系